牛初乳colostrum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經銷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說明


壹、個人參加部分(即個人經銷商):

83330台財稅第831587237號函規定

初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個人經銷商會產生三種所得,須於 5月31 日前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

一、營利所得:

    財政部爰規定自95年度(所得年度)起,個人參加人自多層次傳銷事業進貨之金額累積在7萬元以下者,視為係參加人自行使用,免按建議價格計算銷售額核計個人營利所得。至於超過7萬元以上者,仍應依照建議零售價按一時貿易之純益率6%,核計個人營利所得;經銷商請特別注意全年進貨累積金額的計算,除來自初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進貨,也包括來自其他多層次傳銷公司的進貨。

二、執行業務所得:

    即因下線購貨累積所產生的獎金,於申報時可減除20%的必要費用。所謂「必要費用」的計算,依照財政部規定,以各該年度經紀人費用率來計算。以往各年度經紀人費用率皆為20%。

三、其他所得:

    即經銷商直接向初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貨累積所產生的獎金。

四、注意事項:

  1.經銷商如有開立「一時貿易資料申報表」時,必須彙總全年度所開立「一時貿易資料申報表」於進貨淨額明細表中扣除後,分別按6%純益率計算營利所得。(請注意一時貿易資料申報表的產品及數量,必須是當年度的進貨才可扣除。)

  2.經銷商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時,請務必將所有憑證及申報書影印一份留底,以備將來國稅局查核之用。


貳、營利事業參加人部分(即營利事業經銷商):

一、進貨折讓處理-營利事業經銷商直接向初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貨累積所產生的獎金。

二、佣金收入處理-營利事業經銷商因下線向初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貨累積由公司發給之獎金。


參、其他注意事項:

一、經銷商填寫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請用一般表格。

二、以個人名義加入者,初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會於次年申報前寄發二份綜合所得稅申報憑證:多層次傳銷事業加入進貨資料申報表以及扣繳憑單。

三、以公司名義加入者,不會收到上述兩種憑證,但建議您用合格會計人員或代 記帳業者詳實記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